Yshen月神

完整版放在🧣:Yshen月神

【陆沉×萧逸×你】包养 5

———萧逸为了救我,生死未卜

  

      “ 大明星!”

   

     我颓唐的离开片场,却恰好在正门处遇见了倚在跑车旁的萧逸,额前的碎发被他全部都拢到了脑后,露出饱满的额头,跟个人看起来俊逸又清爽

    

     嘴角挂着一抹浅笑,竟然还有几丝腼腆的滋味

    

     我下意识提起衣领,遮住陆沉留下的痕迹

 

      “ 萧先生怎么在这?”

     

    我停下脚步,扫了一眼他华丽的行头,他这样随性的人,竟然穿了最为板人的西服

     

    萧逸不自在的踢了下脚边的石子,说他是出来散步的

    

     如果此时的月亮没有悬在我们头顶的话,我一定会相信他说的,我尬笑了两声,与他寒暄了几句,便找借口开溜

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 等等!等等——”

   

      男人快步追了上来,挡在我身前,面上略有些纠结的样子,憋了半晌,才勉强吐出一句

       “ 我没吃晚饭,能不能麻烦你做点东西给我吃。”
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萧逸看着那泛黄脱皮的墙壁,以及空荡到,只有基本生活用品的房间,心中五味杂陈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女孩在厨房做着宵夜,宽松的家居服裹着她纤细的身体,看起来竟然有些可怜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锅铲碰撞的尖锐声音,是他从前最不喜的,如今却意外的有些贪恋,渴望时间可以过得再慢一些
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天的宵夜是糯米肉圆,我独创的黑暗料理,只因为我对汤圆有好感,却又讨厌吃甜食,于是便自制了咸味肉馅汤圆,上面还撒了一些肉松和小葱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我不知道萧逸怎么了,见了汤圆后,面色古怪得要命,眼睛瞪得溜圆,嘴里还不停的嘀咕着什么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“ 肉松汤圆……肉松汤圆 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我感觉有些好笑,于是拍了拍他的肩膀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“ 你癔症啦!嘀嘀咕咕什么呢?”

    

      萧逸冷不丁被我从回忆中扯出来,打了个哆嗦,静默着抬起头,连带着看我的眼神都变的复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“ 你怎么会做这个?你从前读的是哪所学校?你和我……从前认识吗?”

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我拿勺子得手顿了一下,随即恢复了正常,不明所以道

    

     “ 这个汤圆是我自己研究的

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我从前的学校……你打听那个做什么?我们从前肯定没见过,我是从很远的地方来到光启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萧逸盯了我好一会才收回目光,并用勺子不断的搅弄着碗中的汤圆

 

       “ 知道了—— 你原来那套公寓呢?连那套都卖了?”

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为了省钱,足足一天没有进食的我,囫囵的往嘴里塞着汤圆,嘟嘟囔囔的跟他解释道:

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“ 对呀,那么大一个窟窿等着我补呢。”

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萧逸细细咀嚼口中的汤圆,嘴角添了一抹笑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“ 果然是你,还是这么要强———或许,你有没有想过,找一个人来帮助你呢?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一大碗汤圆在十分钟内全都进了我的肚子,我毫无形象的抹了把嘴,靠在凳子上似笑非笑瞧着萧逸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“ 有话直说嘛,绕这么多弯子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萧逸第一次体验到什么叫力不从心,他满腔的话,不知如何表达出口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于是他微微红着脸,扭捏着从西服外套的口袋里,掏出了一个小巧又精致的礼盒,顺着桌面,珍重的推到我眼前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“ 我……我,我想问你,能不能和我谈恋爱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———不是包养,是,谈恋爱。”


  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之后的不久,我终于在一个大制作的动作片中,捞到了一个戏份不算多的小角色

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开机的那天,萧逸开着车送我到片场,为我解开安全带时,暗搓搓的想要偷亲我,被我灵活的躲了过去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“ 啊——这么小气,亲一下也不让?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男人噘着嘴巴,给我一种他受了天大的委屈的错觉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我抿嘴偷笑,用手指戳着他的脑门,把他想要顶进我怀里的脑袋推远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“ 喂,你现在在考察期,给我老实点!”

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萧逸摆烂似的,不顾我的挣扎,强硬的蹭进我怀里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“ 宝贝,怎么过了这么久,我还没过考察期啊!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我无奈叹了口气,讲他打理好的短发揉得乱七八糟,咧着嘴巴笑的畅快

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“ 快了快了,等姐那天心情好了,就让你做大房。 ”
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在人员混杂的片场中,我见到了最不想见的人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——— 陆沉那位白月光

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听常务说,他是组里高薪请来的妆造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我们远远对视了一眼,她对我挑挑眉,那样子讨厌极了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我转过身不看她,专心的和其他演员对着台本

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开拍时,属于我的第一个镜头,就需要吊着威亚,从五米高的台子上跳下来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工作室人员反复确认了我的安全后,便开始了第一场,我身体的协调性非常不错,可唯一的漏点,便是恐高

    

      在导演暴躁的催促下,我终于鼓足勇气,闭着眼从高台上一跃而下

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威亚原本已经顺滑的将我送到半空,却在即将落地前,发出砰的一声巨响,随后便失灵了,我的身体飞速坠落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失重感带来的恐惧,如潮水般从四面八方涌来,像一双又一双大手,撕裂我的灵魂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“ 啊!——— 救命!!”

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就在即将坠地时,一道黑影猛冲到我的身下,稳稳地将我托住,却在抱住我的同时忽略了脚下纷杂的电线,那人一个趔趄便抱着我跌在了地上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“ 萧逸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心底猛地一沉,厉声尖叫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可那总是对着我笑如暖阳的男人,紧紧的闭上了双眼
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我坐在病床前冷淡的削着苹果,眉眼低低的垂着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斜靠在病床上的萧逸,却一脸讨好的看着我,还时不时的摸摸我的脸,戳戳我的手臂,试图让我给他一些回应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“ 宝贝,别生气了,我不就是吓唬吓唬你,怎么这么生气呀———我的伤口都痛了,你也不心疼心疼我。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威亚确实是出了问题,近处保护我的萧逸,用最快速度接住了我,却在过程中,被尖锐的钢板划出了一条十多厘米的大口子

    

      与此同时,他为了博取我的同情以加快考察期,倒在地上装昏迷,吓得我半死,被大夫告知了真相后,我火冒三丈,从他出了急诊室,就再也没给过他好脸色

        

   “ 宝贝儿,我以后再也不敢了你别不理我呀!!”

     

     我满腔怒气还消,被他弄得烦了,噘着嘴的将苹果搁在了桌子上,快速起身,冷冷的丢下一句

    

       “ 我去买点清粥给你吃。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便气哄哄的离开了病房

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萧逸丧着脸,在病床上胡乱踢被子,过程中碰到了刚缝好的伤口,疼的面容紧绷,冷汗直冒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正在这时,房门再次被打开,萧逸当场便咧嘴笑了

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 宝贝这么快就……”

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他的后半句话,在见到门口的人时,瞬间消声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是她,是陆沉的那位心肝宝贝白月光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“ 怎么是你?”  萧逸隐匿了笑容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女孩毫不在意的笑笑,而后关上了病房门,不紧不慢走向萧逸

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“ 我想给萧先生讲一个故事,关于您的爱人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您想听听吗?”

评论(35)

热度(9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