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shen月神

完整版放在🧣:Yshen月神

【陆沉×萧逸×你】囚禁金丝雀22 完结篇

———只有杀了陆沉,我才能活下来


  陆沉把匕首放到了我的手心,柔声对我说:

  

       “ 杀了我,我教过你如何杀人的。”

    

     我抿唇不语,眸子逐渐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水雾, 喉咙像是吞了黄连一般,苦涩难言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那把匕首此刻变成了烫手的山芋,在我和陆沉的手中不停的来回

     

     “ 好了。小姑娘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他的声音带着股被沙石剐蹭过的低哑,是一如既往地,温柔又坚定的味道

        “ 不是一直都恨不得杀了我吗?现在机会就握在你的手中,杀了我,你就可以重生了。”

     

       而后他便再不由我拒绝,就那样握着我的手,任刀尖一寸又一寸的扎进他的胸口

      

      我能感受到刀尖刺破他皮肉的钝感,能感受到刀刃磨过他胸骨的粗粝感

      

     我努力的想要把手缩回来,可这时才发现,原来陆沉的力量,大的这样可怕

     

     “ 对不起。小姑娘

     

     如果没有我插手,你的一生本应该顺遂,又快乐的…… 会有一个疼爱你的夫君,乖巧聪慧的孩子……”

    

      陆沉的面色,已然因为剧痛,而变得愈发苍白 ,指关节处因为用力的紧握,开始发红充血

     

     “  我从来没有真正拥有过什么,哪怕爱上了你,也不敢宣之于口,比起拥有,我更怕失去

       

     可把你献出去的那天,我后悔了

       

    我发疯了似的冲到宴会,可你已经被萧逸带走了

      

     那时我才意识到,我彻底失去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   瞬间涌上来的莫大悲伤,顷刻间将我的心席卷了去,刺进他身体中的刀子,仿佛也在我的心窝里搅合着

       

    自陆沉的伤口处汩汩流出的血液,已经浸透了他的上衣

     

      “ 可错了,终究是错了。”

      

     言罢,他再次握紧我的手,将刀子的后半部分全部扎了进去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“ 不!不!陆沉不要!”

       

    无尽的崩溃与绝望将我仅剩的理智吞噬殆尽,几滴清泪顺着脸滑了下来,随即失声,后又化作了声声痛苦的哀嚎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陆沉平日里总是拥着我的宽厚臂膀,终于脱了力,最后完完全全靠在了我的身上

        

     他的额头贴在了我的脖侧,手掌软踏踏的抬起来,为我拭去了脸上的泪珠,可我的脖子也变得湿漉漉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“ 小姑娘,对不起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小姑娘,生辰快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伴随着这句话的尾音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贴在我脸上的手掌最终落了下去,沉甸甸的砸在了我的腿上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那双注视我的时候,永远带着笑意的眸子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在那个冰冷的深冬,拖着满腔的爱与悔,离开了这片土地
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闪着冷光的弯刀在匈奴首领的手中,挥的舞舞生风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“ 好感人的分别场面啊,可惜,是一对苦命鸳鸯。哈哈哈哈”

      

     络腮胡男人鄙夷的昵着跪坐在地上,抱着尸体哀拗痛苦的女人

       

     “ 怎么真的会有人相信一命抵一命的说法呢,蠢蛋!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美人,现在轮到你了!”

      

     锋利的弯刀划过了空气,恶狠狠的劈向了女孩的脖子,却在即将接触到女孩的皮肉时,猛的顿住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随后是重物落地的声音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我模糊得泪眼,瞥见了那匈奴首领倒在地上的画面,他被一支羽箭穿膛而过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营帐中的顿时便被惊叫声填满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营帐外也变得混乱不堪,惨叫声,厮杀声,火光冲天

      

     原本守在帐中的看我热闹的众人,纷纷四散而逃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外头的炮火声,马蹄声阵阵,整个大地都在震颤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可这样的情形,我亦是难逃一死,于是抱着陆沉的尸身安静的跪坐在地上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不一会,营帐的布帘一刀劈开,伴随着纷乱的脚步声,我满是泪痕的脸也被人小心地捧起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“ 娇娇儿!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萧逸的脸上满是硝烟带去的灰烬,几缕发丝垂在鬓角,手握长剑,银色的铠甲上印着斑驳的血迹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不等我开口,身体便落入了另一个怀抱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齐司礼紧紧的扣住了我的身体,永远冷静自持的形象,在今日被打破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他空出一只手,在我的身上胡乱摸索着,确认我的安全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而萧逸则掏出了一件厚厚的大氅,披在可我单薄的身体上

       

      “ 快些离开这!我命人在营地底下堆满了火药,只需顷刻便会变为废物,快带她走!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说完,我的身子一轻,便被齐司礼打横抱了起来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眼见着陆沉的身体离我愈来愈远,我终于醒过神来,挣扎着逃出了齐司礼的怀抱,大步扑到了陆沉的身上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“ 陆沉怎么办!我不能扔下他,把他也带走吧!求求你们!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我死死地扒着陆沉的肩膀,任凭萧逸齐司礼如何劝阻也不肯放手,随着火药的味道愈发浓郁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的神情也开始紧张了起来,最后实在无计可施,只能一个手刀劈在了我的后颈,我眼前一黑,沉沉的晕了过去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一声惊天的巨响后,整座山丘,化作了平地


  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《 开门复动竹,疑是故人来 》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这是陆沉去了的第八个年头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亦是年年下生的第七年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今儿齐司礼教了他这样一句诗,却还没来得及给他讲解其中之意,便被萧逸匆匆召去了御书房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于是小家伙便捧来了诗集,一屁股坐到我的摇椅上,用软软糯糯的声音向我求教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我笑着抱起他肉乎乎的小身子,极有耐心地讲解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“ 这首诗,讲的是诗人等待旧友的过程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虽然孤寂落寞,但他还是坚持着等了下去,微风吹动了门前的竹子发出的声音,让他以为是故人归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不等我讲完,小家伙又开始走神,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桌上的点心和果茶,我甚至可以听见他吞咽口水的声音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“ 阿娘我饿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小家伙撅着嘴巴,小手揪着我的广袖,摇晃的起劲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那副可怜巴巴的模样极为讨喜,我忍俊不禁,刚要答应,便被一声中气十足的声音阻拦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“ 又饿?你一上午吃了三顿,现在又饿?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萧逸抱着手臂,斜斜的靠在书架胖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年年一见萧逸立马便泄了气,软趴趴的窝在我怀里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萧逸见状,咬牙切齿的哼了声,随机大步蹿了过来,拎着他的衣领,将他丢到了一旁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“ 男女有别,再过两年你都要娶媳妇了,别总粘着你阿娘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小家伙被揪的有些痛,当场便在软塌上哀嚎打滚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不过我和萧逸早已见怪不怪,干脆直接忽视了他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 你怎么回事,又把小礼框过去替你处理政务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我不客气的戳穿萧逸,他也是厚脸皮的贴了上来,用鼻尖蹭着我的脸,弱弱的道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 他都陪了你一上午了,也该轮到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好家伙,真是好家伙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我翻了个白眼,懒得理他,转而戳了一下鬼哭狼嚎的年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“ 你再鬼叫我就打你了!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小家伙十分会看人眼色,知道如果不立即停止,就会吃被迫吃一顿竹笋炒肉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“ 阿娘,我学不进去了,而且可能是在屋子里太闷了,我脑袋晕晕的,今天不学了行吗?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萧逸抢先一步,说好,年年兴奋的眼睛瞪大了一圈,结果萧逸继续补充道: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 屋里学不进去,就去外头学,爹带你去御花园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年年呆滞了许久,才张大了嘴巴,气的用手扶额

  

     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御花园里,有一大片竹子,常年翠绿,尤其是盛夏时分,散发着清新的木质香气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我边悠闲坐在竹林中池塘边给锦鲤投喂着鱼食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边竖起耳朵,听着年年和萧逸喋喋不休的斗嘴内容,偶尔被逗的掩面偷笑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某一刻,斗嘴的声音渐弱,一颗石子被人从后方丢进了池塘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胆小的锦鲤吓得全部沉入了池底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火气轰然冲上了头顶,我捏着拳头,气冲冲的转过了身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“ 年年你找打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微风穿过了竹林,竹叶与竹竿相互摩擦时,发出沙沙的响声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萧逸抱着年年站在不远处交头接耳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而站在我面前的男人,嘴角挂着清浅的笑意

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经年流转,岁月蹒跚

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可他眉眼间饱含的缱绻柔情,一如往昔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 怎么,连我也要打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微风惊暮坐,临牖思悠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开门复动竹,疑是故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滴枝上露,稍沾阶下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何当一入幌,为拂绿琴埃。
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完

评论(50)

热度(12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