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shen月神

完整版放在🧣:Yshen月神

【陆沉×萧逸×你】囚禁金丝雀 14

———萧逸每天都说要杀我,他恨我


       卯时,萧逸终于放过了被折腾的只剩半口气的我,神清气爽的去上早朝


       而那块被【落红】染透的锦帕被他妥善的收藏了起来


       为我做后续清洁的工作,就落到了齐司礼头上


       比起习惯将情绪摆在脸上的萧逸,我更害怕喜怒不形于色的齐司礼,他总是喜欢用那双金色的眸子,直勾勾的盯着我


       仿佛下一刻就会露出獠牙,将我拆吃入腹,等尝尽了甜头,才肯把我抱到净室


        宫女们边交头接耳,讨论着昨夜坤宁宫传出的,那不似人声的惨叫哭泣


        边收拾着满地的【刑具】


        无一不让这些年轻的宫女们脸红


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由于萧逸称帝以来,手段狠辣,且以风卷残云之势铲除了陆沉的党羽

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就连他继承了陆沉的皇后,也没有人敢说一个不字


 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每天都活在萧逸的恐吓之下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心情不好了,会威胁我说想杀了我,起床气没消,也说要杀我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连他那日被一个耿直的大臣气到了,也恼火的将奏折丢了出去,并指着我怒气冲天道: “ 等朕看腻了你,定要了你的命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开头的一段时间,我确实是被他吓得魂飞魄散,可后来渐渐就听习惯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偏的那日我起了反骨,丢掉替他扇风的折扇,用手指了指他背后架着的宝剑,又指了指我的脖子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 好,现在就砍了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后萧逸沉默了,好似没听见我讲话一样,专心致志的批改奏折,任我如何与他搭话,他也不再理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撇了下嘴,无趣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逸是什么心思,我摸不透,也看不清,他总是说要报复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除了在床上会不轻不重的收拾我几下之外,我的吃穿用度和从前一模一样,甚至比从前还要奢华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眼珠子转了几圈,没想出个所以然来,干脆又把扇子捡起来,继续替他扇风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陪萧逸一起用了晚膳后,他非拉着我到御花园散步,迎着夕阳,他整个人像是被镀了一层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带着我坐进了一个亭子中,将大氅披在了我的肩上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 晚膳用的可还合口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逸勾着嘴唇,伸手把玩着我的柔夷,没头没脑的来了这样一句,我点了点头,等着他开口讲重点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 我听内侍回禀,你的月事走了,可以侍寝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搂住我的腰,只轻轻一提,便把我抱到他的腿上,手掌在我的腰间温柔的揉捏


         “ 嗯……痒,我们回去,不要在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左右闪躲着他的触摸,眼睛还不时瞟着守在不远处的宫女们


         “ 朕就是想在这,你得听朕的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逸眉尾上挑,整个人呈现出不符合身份的锋利与玩世不恭之感,可唯一不变的,就是他那不容拒绝的态度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言罢,身子一轻,整个人便被他抵在了亭子的栏杆上,而栏杆后,是御花园的千鲤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 好乖!” 萧逸的眸子里,闪着异常汹涌的光芒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因为怕跌落水中,所以紧紧的扯着萧逸的袖子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 陛下,陛下……妾害怕,不要这个姿#势,妾害怕掉下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 别怕,朕不会允许你有一丝丝危险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弯下腰,将脸埋在我的脖颈,一边轻啄着我的软肉,一边柔声哄着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言罢,他又抬起头,含住了我的唇瓣,手掌扣住了我的后脑勺,抑制住我躲闪的动作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逸的呼吸变得粗重,动作也有些粗鲁,无意中碰掉了陆沉送给我的那只,我最喜欢的鎏金翠玉簪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慌忙的回过头,只瞥见了那一抹金色落入了水中,心头登时便一抽,随即猛的推开了萧逸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 你做什么!我都说了不要在这!你碰掉了我的东西!我讨厌死你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逸完全没有想到我会突然发火,被我突如其来的动作推的几个趔趄,眼中的情玉忽的褪去,转而有些懵懂的看着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忽然发现女孩的鬓发上空了一块,少了她日日都会佩戴的玉簪,回想方才,他确实听见了什么东西落水的声音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眼见着女孩脸上暴怒的情绪愈发浓重,萧逸连忙开口想要解释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 我…我只是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等他说完,女孩变撑着栏杆直接跳进了千鲤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是腊月,池水冰的刺骨,好在那池水只到我膝盖那么深,还算比较好找,于是我赶忙弯下腰,在水里胡乱得摸了起来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片刻不到,余光中出现了一道残影,随后是一阵巨大的水花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萧逸也跳了下来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我也顾不得他了,我得赶紧把簪子捞上来,以免它被水中暗流冲到更远的地方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 娇娇儿!是我不对,你先上去。你月事刚过,着不得凉,我带人给你捞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萧逸大步淌了过来,无比急切的将我横抱着离开了水面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怒火未消对着他又踢又打,但最终被他送上了岸,随后便被一群宫人塞进了轿子送进回了坤宁宫


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萧逸再次站在坤宁宫的正殿之外时,已经是子夜了,他跺了跺被池水冻得有些麻木的双腿,踌躇了一会,才迈进了殿门


       他的娇娇儿像个小兔子似的,在被子里缩成一团,团成小球的形状,可爱的紧


       放下了食盘,萧逸小心的坐在了榻边,缓缓倾身到那小鼓包旁,用尽他一生最极致的柔情,轻声道:


       “ 娇娇儿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可不等他把话说完,女孩便没好气的将手肘甩了一下,正正当当的撞到了他的鼻子


        萧逸痛哼一声,捂住酸痛的鼻子,下意识红了眼,龇牙咧嘴的吸着冷气


        女孩深觉不对,赶忙掀开了被子,转身查看萧逸的伤势


         从下午自己的情绪失控,乱发脾气的情况来看,萧逸的确是宠着她的,可是过于恃宠而骄,倒是实在说不过去


         “ 萧逸,萧逸!你没事吧!我不是故意的,你怎么样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萧逸忍着酸软的痛意,强撑起一个笑,凑了过来,轻悄道:


         “ 没事,逗你玩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言罢,他从广袖中掏出了一个锦盒,交到了她的手中


        “ 完好无损,完璧归赵 ”


        女孩打开盒子确认了那根簪子的完整性后,脸上绽放出如同鲜花般明媚的笑意,如寒冬腊月的暖阳,照亮他心中阴暗的角落


         酥酥麻麻的电流滑过萧逸的心尖,令他猛然心跳加速


 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笑,她从前只在陆沉的面前才会展露,而在自己面前,这是第一次


         萧逸乐得有些忘形,他向那支钗子探出了手,想要帮女孩带上,可女孩却神色一僵,忙把锦盒藏到身后


         萧逸没有多想,只以为女孩找他手脚不笨,怕他碰坏了那簪子


         殊不知,她是不想让他碰陆沉的东西


         “ 来,花生酪,你前些天不是直惦记着想吃,但你月事期间不适宜吃太甜的,所以我一直没允他们做给你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日特意端来给你赔罪。娇娇儿莫要生我的气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逸低声地哄着,带着薄茧的指尖捏着雪白的瓷勺,杳起一勺花生酪,送到了女孩的唇边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女孩轻启樱唇,小口的喝了半勺,而后很是满足的半眯起了眼睛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样温馨的投喂氛围,令萧逸十分快意,于是就像喂孩子似的,喂她吃了小半碗时,一个内侍却突然打破了宁静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逸不耐烦的瞪了那人一眼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内侍抖了几下,深知自己来错了时辰,却又不得不硬着头皮回禀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 乱党陆沉,已被我军捉拿 。”


  ——————


后记:  今天先浅浅的甜一下,有点鸡冻,明天就要写反转了,我爱反转我爱反转!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可以彩蛋解锁恋爱脑萧逸的内心os   哈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(35)

热度(1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